大学生事务中心(挂靠学生工作处)坐落于大学生艺术中心一楼东侧中心于2005年6月成立,统一办理与学生相关的各类事务。现主要承担一站式事务办理平台、理工学子信息超市、学生建议意见集散地和学生学习与发展指导中心四项职能。

中心服务大厅建筑面积450平方米,引进学校13个职能部门通过采取开设长期服务窗口与引进短期进驻项目相结合、校外服务项目与校内服务项目相结合、人工服务与智能服务相结合的方式为学生提供60余项服务。

中心通过网站、微信以及事务大厅LED显示屏发布各部门面向学生的所有通知和校园文化活动海报,同时还提供9大类学生事务办理流程的便捷查询,方便同学们获取信息和咨询事务。

中心每周举行“校领导接待日”、“职能部门与学生面对面”活动听取学生意见和建议,改进各部门工作。同时通过调查问卷、座谈会、网站留言板、各事务办理窗口等渠道汇集学生建议。

学生学习与发展指导中心是全国首批成立的学习指导中心之一。每周定期开展答疑坊、英语角、汉语桥、学习方法工作坊、创新创业沙龙、学风建设宣讲等品牌活动,中心环境优雅,设施齐全,面向全校师生免费开放,是师生学习交流的重要场所。

中心秉持“育人为本,全面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的工作理念,以“方便学生办事,解决学生困难,维护学生权益,服务学生成才”为工作目标,建设“一站式”的高效率工作平台,通过为学生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成为全校服务育人的重要窗口,为学生成长成才、为学校人才培养工作做出积极贡献。

 

中心开放时间:

每周一至周日:上午8:00—12:00,下午2:00-6:00

(暑假:每周一至周日:上午8:30—11:30,下午2:30-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