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篮高手》——宫城良田
2023-05-28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作者:时雨 责编:时雨 浏览:10

《灌篮高手》电影版的播出,获得了观众的一致好评,截至目前,《灌篮高手》电影版的票房已经突破了6.4亿,在引进日本票房里已经超过《你的名字》,排名第二。


电影中,与精彩的剧情相比,更加令人惊讶的,是电影版中的主角,与TV版不同的是,电影版《灌篮高手》的主角不再是樱木花道和流川枫,而是换成了不怎么起眼的宫城良田。对此,井上雄彦解释这个选择的原因:只是照搬原作来制作同样的东西,对我没什么吸引力。如果要再描绘一次《灌篮高手》的故事,我还是想换个新的视角来做;在连载的过程中,良田也是一个我想多描写一下的角色。” 回顾TV版,湘北五虎中其他四位成员的故事线确实相对完整些,可是,谁说个子小就不能打篮球,宫城良田的故事,足以让他成为这条夺冠路上的主角。


电影中的宫城良田,是一个身高矮,在篮球场上备受歧视的篮球队员。哥哥的去世,给他带来了更多的困境和挑战,在这个过程中,他所经历的不仅有篮球场上的艰辛,更多的是,母亲给他带来的压力。可是宫城并没有放弃,女友莉莉的激励,和他的不断努力与坚持,让他完成了从孤儿到篮球队长的逆袭。最后,团队的夺冠也让他的母亲得到了释怀。如此有感染力的故事线,使观众产生了共鸣与情感投入。


通过宫城良田的视角,能够激励更多当代的年轻人,去激发我们心中的那种韧性。可能生活不是一帆风顺,但是总归要收拾好心情利利索索的上路。


请记住,他会陷入困境,他会充满自信,他会逆风翻盘,他是七号控球后卫宫城良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