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统]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与两家单位举行捐赠仪式
2023-05-28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作者:刘博文 责编:刘静怡 浏览:10

  (据数学与统计学院报道)在山东理工大学迎来67周年校庆之际,5月26日上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在15号教学楼与山东正华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四川省城乡融合人才培育研究基金会举行捐赠仪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靖,山东正华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徐谭志,诚学长青公益服务中心公益服务大使赵川出席捐赠仪式,数学与统计学院领导班子、各系主任参加仪式。捐赠仪式由学院党委书记郭奎霞主持。

  陈靖致欢迎辞,他首先对两家单位的慷慨捐赠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重点对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提出的主要目标任务和当前事业发展现状进行了介绍,并强调数学学科作为国家重点发展的基础学科之一,为诸多科学领域的发展提供了基础支撑,可以说大有所为。两家单位选择支持数学与统计学院建设发展,展现了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对教育事业的深厚情怀,相信各方将在深度交流合作当中实现共赢发展。

  学院执行院长孙俊涛介绍了学院情况,他指出,近年来数学与统计学院各项事业有序推进,取得一系列成绩,离不开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关注和支持。学院将围绕“一流数学强院”建设目标不断努力,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培养更多数学人才。

  

  徐谭志在讲话中表示,作为一名校友始终感恩母校、老师的培养,也时刻关注母校的发展。在校庆之际参加母校举办的捐赠仪式,不仅仅表达了学子对母校的反哺之情,也是一名创业者对社会发展应有的贡献。

  

  赵川代表基金会讲话,他表示,近年来国家相继出台一系列政策支持人工智能相关领域的发展,大力促进复合型人才培养。希望能与相关高校加强交流合作,共同为我国人工智能相关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培养更多专业人才。

  

  仪式中,陈靖为两家单位代表颁发了捐赠证书。

  据悉,山东正华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向数学与统计学院捐资五万元人民币,四川省城乡融合人才培育研究基金会捐赠价值七十五万余元的教学设备一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