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邀请优秀校友傅鹏瑜作交流
2023-05-28 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作者:马欣荣 李嘉倩 王伊凡 责编:刘静怡 浏览:11

  (据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报道)5月25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邀请优秀校友杭州黑文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傅鹏瑜作交流。交流会在9号教学楼211教室举行,辅导员吴盼盼主持,数媒系主任常征、教学工作办公室主任袁静及数字媒体技术专业部分学生参加。

  首先,傅鹏瑜表达了自己不久前回母校参加校友活动的感受,以及对学校的怀念,他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大学的美好时光,和老师、同学多多交流。随后,他就数字媒体专业的就业前景与同学们展开交流,帮助同学们对比分析“数字媒体技术”与“数字媒体艺术”的区别,并鼓励同学们不要将所学知识停留在课堂上,要通过实践深入了解所学内容。

  紧接着,傅鹏瑜以自身和公司的发展为例,从毕业生应聘门槛、工资底薪、运营技术等方面向同学们讲解了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应如何选择就业方向、如何进行就业实习等问题。他讲到,数媒专业分很多方向,要根据自己的人生定位,选择适合自己的就业领域,从而发挥自己的最大优势。

  最后,傅鹏瑜与同学们进行答疑互动,逐一回答了同学们在就业、方向选择等方面的问题。

  此次交流会一方面有助于提升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学生对所学专业的了解,帮助同学们在就业过程中找准方向,少走弯路。另一方面加强了校友与学院的联络,使学院在发展过程中凝聚校友之力,携手共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