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3年学生公寓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协调会
2023-05-12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作者:叶华 责编:高春燕 浏览:10

  5月12日下午,学校在鸿远楼816会议室召开2023年学生公寓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协调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靖出席并主持会议,安全保卫处、后勤管理处、资产经营公司、学生公寓管理中心及山东众友安全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学生公寓管理中心负责人汇报了公寓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有关情况。山东众友安全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人从专业角度解读了整改建议,并与参会人员就整改措施和方案进行了交流讨论。

 

  陈靖以近期社会上发生的火灾事故为例,进一步强调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阐述了学校邀请第三方开展公寓消防安全隐患排查的目的和意义,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不折不扣落实学校消防安全工作要求。二是要做好整改落实,对检查出的问题要实行“清单式”管理,做到“整改一处、销号一处”,对能立即整改的隐患,要迅速整改到位;对因客观条件限制一时难以整改的隐患,要确定整改时限,有计划地进行整改;对因房屋结构问题无法整改的隐患,要研究替代方案。三是要强化教育管理,对公寓管理人员要开展消防安全技能培训,对学生要进行常态化安全教育,并做好日常检查和指导工作,确保学生公寓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