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教育体验周座谈会举行
2023-05-11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作者:张恩东 责编:高春燕 浏览:10

  5月10日上午,学生工作部在大学生艺术中心106室组织举办劳动教育体验周座谈会。饮食服务中心、物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教学督导员蔡善儒老师、各学院负责劳动教育体验周的辅导员参加。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赵鹏主持。

  会上,各设岗部门负责人介绍了目前的设岗、学生参与劳动体验情况作介绍,并就目前存在的问题、困难及学生思想动员方面提出了意见。


  部分学院在座谈会上进行了经验分享,并对进一步发挥劳动体验周的育人效果提出了建议,希望能够进一步拓展劳动教育内容,提升育人效果。


  赵鹏在座谈中指出,劳动教育体验周的开展要立足于学生成长成才,杜绝形式主义。一是思想高度重视,各学院要精心设计主题班会,做好劳动教育开课前学生思想发动工作;二是加强沟通协调,设岗部门与学院要机密协调,工作前置,保障劳动体验开展顺畅;三是做好宣传推广,要及时总结先进经验,加大宣传力度,展示育人成果;四是强化家校协同,让学生家长充分了解劳动教育开展情况、见证学生成长,从而争取家长支持,进一步强化劳动育人效果。


  通过座谈,与会人员充分明确了当前劳动教育新形势,交流学习了劳动教育思想工作、教学工作先进经验。为下一步继续围绕“五育并举”要求,更好地发挥劳动教育育人效果,促进学生成长成才打牢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