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工程与食品安全学院李加琪做客创新创业沙龙
2023-04-01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作者:刘瑜 责编:学生学习与发展协会 浏览:14

  3月31日下午,农业工程与食品安全学院优秀学生代表李加琪做客大学生事务中心106室,参加学生学习与发展协会品牌活动创新创业沙龙活动。本次创新创业沙龙活动主题为“初心如磐 奋楫笃行”,旨在通过介绍竞赛的好处以及其对保研考研的影响,帮助学生树立目标,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能力。

  活动伊始,李加琪介绍参加竞赛的五大好处:提高综测成绩、利于保研考研、提升能力、获得各类奖金以及丰富个人简历。随后,李加琪向大家展示科创竞赛的分类,包括创新创业类、专业技能类、学科竞赛类和科技创新类。李加琪说道参加比赛不仅可以提高学生自身的素质还可以锻炼学生的社交能力,不要仅仅着眼于班级甚至是宿舍里面,要拓宽交际圈。同时,李加琪向参加活动的同学们提供很多竞赛信息活动渠道,如学院的创新创业部、学校创新创业官网、理工创客公众号以及各类比赛官网上的信息。紧接着李加琪向同学们展示目前可以准备的比赛以及参赛须知。李加琪告诉同学们只有进入网评,才有资格获奖。李加琪列出三个问题让同学进行思考:明确参加哪个比赛?是否满足比赛条件?是否了解详细比赛要求?

  而后,李加琪向同学们分享自己的保研之路,着重强调避免挂科,(改为分享自己备考英语四级的经验)。通过大学英语四级也是保研资格条件之一。他回忆自己大一上学期处于边缘生,甚至差点挂科。后来大一下学期成为班长,感受到自己身上的责任,开始努力学习;大二开始进入实验室、参加比赛、撰写论文;大三专注于竞赛、修改论文以及努力学习,最终成功获得保研资格。希望同学们争取保研机会,即使不能成功保研,也能收获到很多东西,使自己不再盲目能够有明确目标。

  活动最后的互动环节,有疑问的同学向李加琪提问:如何与老师进行沟通?每个团队都是传承下来的还是通过自己组队参加比赛?李加琪回答到可以与班级导师进行沟通或者去山东理工大学官网进行查找各个老师研究方向。并且李加琪向同学们推荐与老师联系并且加入老师的团队,可以获得充足的经费和经验等。
  至此,本次创新创业沙龙活动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