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公寓管理中心召开消防安全排查整治工作会议
2023-03-31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作者: 责编:高春燕 浏览:49

  3月30日上午,学生公寓管理中心在1号公寓楼安全教育室召开消防安全排查整治工作会议,中心消防安全领导小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心主任陆广峰主持。

  会上,中心副主任毕风雷解读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学生公寓消防安全排查整治的通知》,要求全体成员结合公寓实际,从四个方面做好公寓消防安全排查整治工作:一是强化始终把消防安全放在第一位的意识;二是建立健全消防工作档案;三是规范日常管理检查,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与培训工作;四是强化与部门、学院之间沟通力度,将安全隐患及时消除在萌芽之中。


  最后,陆广峰做了总结,并就进一步做好学生公寓消防安全排查整治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增强安全防范意识。要强化责任心和紧迫感,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做到守土有责、有方、有效。要利用好黑板报、电子显示屏等宣传媒介开展安全教育引导,增强大学生的安全意识,要开展员工消防安全教育培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和安全防范意识。二是进一步强化排查力度。要对照消防全检查清单,做到严查、细查,不放过任何一个环节、细节,真正把隐患找准、找全,杜绝走过场,尤其在周末和节假日,要提高警惕,加大排查力度。三是进一步做好整改落实。对排查发现的隐患,要做到责任到人,实行闭环管理,及时整改到位。涉及学生宿舍发现的隐患问题,要及时处置并将信息反馈给相关学院,做好联动工作。


  据悉,为进一步做好学生公寓消防安全排查整治工作,中心对各学院进行了工作提醒,下一步将按部就班推进工作落实,确保学生公寓安全稳定,为学校大发展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