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角——你怎样看待极限运动?这些运动应不应该被禁止?
2023-03-30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作者:王冉 责编:学生学习与发展协会 浏览:14

  3月30日下午,由学生学习与发展协会和学生国际交流协会联合举办的品牌活动之英语角在我校大学生事务中心106举办。本次英语角活动邀请来自学生国际交流协会的嘉宾——陈士安,就“你怎样看待极限运动?这些运动应不应该被禁止?”这一话题展开讨论。

  活动伊始,陈士安通过击鼓传花小游戏随机挑选几名幸运观众,请他们用英语进行简单自我介绍,迅速带动起英语交流的氛围,增强同学们学习英语的自信。

  随后,陈士安通过一个短片向大家介绍极限运动,接着将大家分成几个小组,就活动主题展开小组讨论,同学们积极交流自己的观点,在讨论过程中,陈士安积极加入同学们,引导同学们思考的方向,同时耐心地解答同学们的疑惑,活动现场的氛围十分融洽和谐。

  讨论结束后,同学们踊跃举手展示小组讨论的成果,陈士安就各小组的发言进行客观公正评价,大多数小组认为极限运动不应该被禁止,极限运动玩家经过专业训练,并且他们对此有着充足的热爱,极限运动在给玩家带来乐趣的同时,也刺激他们迎接生活挑战,我们要尊重他们的选择。

  接着,陈士安做出最后总结,虽然极限运动是一项危险刺激的运动,但存在即合理,无限接近死亡,才能体会生命的意义;否定极限运动,就是否定探险精神;我们应该在短暂的人生里体会无限的可能。

  活动最后,陈士安向大家分享有关人工智能的短视频,人工智能不断发展,希望同学们也能不断进步,不拘泥于眼前。

  至此,在热烈的掌声中,本次英语角活动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