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与空间信息学院朱月做客学习方法工作坊
2023-03-29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作者:李潇瑶 责编:学生学习与发展协会 浏览:12

  3月29日下午,由学生学习与发展协会举办的学习方法工作坊在我校大学生事务中心106室如期进行,本次活动邀请的嘉宾是建筑工程与空间信息学院的优秀学生代表朱月,活动的主题是“学习经验分享”。

  活动伊始,朱月做出简短的自我介绍,而后,她向同学们提出四个问题:为什么学习、如何学习、大学里应秉持怎样的学习态度、以及如何合理地平衡学习与学生工作。她从自己的学习经验分享入手,提出在学习的过程中应保证高效率大于高时间。她说在学习过程中要及时整理笔记、划分学习时间、提高自己的自制力,启发我们要树立正确的学习态度,积极进取,在大学四年中完成蜕变。

  随后朱月就保研的经验分享和保研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作出重点讲解。她强调,保研是一场“持久战”,我们要相信自己,提前准备,从大一开始持之以恒地努力。另外,保研也是一场“信息战”,有保研想法的同学一定要提前了解所处学院的推免政策,关注自己目标院校发布的各项通知,积极参加夏令营,稳扎稳打准备面试等。

  此外,朱月还向我们分享应如何协调学习与学生工作之间的关系。她指出学生的主要任务是学习,要明确自己加入各个组织或担任班委的初心和意义。我们不能因为参与各项任职而忽视了学习,她认为,部门任职应该与自己的兴趣爱好相结合,从而实现学习与发展的双赢。

  接着,朱月结合自身经历,向我们分享她的学习和生活态度。她认为,大学的意义在于通过各种途径不断地充实自己的内心。我们可以积极参加专业相关的各项比赛提高自己的实战能力,通过社会实践增强将课堂所学学以致用的能力,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发展兴趣爱好,丰富大学生活。

  活动最后,朱月指出,学习是我们的“救生衣”。我们要认准正确的前进方向,明确发展路径和奋斗目标,认真规划大学生活,在前进的道路上保持坚定与勇敢的态度。“世上没有绝对完美的选择,”所有的一切都是我们自身的经历,而经历能够使我们成长。

  至此,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本次学习方法工作坊活动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