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孙晓峰讲师做客答疑坊
2023-03-27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作者:张雨萱 责编:学生学习与发展协会 浏览:14

  3月27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孙晓峰讲师做客大学生事务中心106室,参加了学生与学习发展协会的品牌活动答疑坊。本次活动主题为“美好的大学生活从现在开始”,旨在帮助同学们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

  活动伊始,孙晓峰进行简单自我介绍。紧接着,孙晓峰表示今天的活动倾向于轻松的聊天氛围,让同学们不要拘谨,打开自我。

  随后,孙晓峰提到今天分享的四个关键词。第一个是安全,包括人身安全和心理安全,虽然我们已经对抗过对人身安全影响最大的新冠和甲流,但从心理上,学业的压力丝毫未减。对此,孙晓峰指出,学习不是负担,而是责任。第二个是快乐,孙晓峰表示同学们应多出门游玩,放松心情,拥有愉悦的心情才能创造美好的生活。第三个是学习,孙晓峰主要介绍了三点内容。第一点,学好专业知识。孙晓峰表示大学不同于高中,大学更加侧重自我管理,要求同学们自我约束。同时要注重把握课堂时间,主动适应老师节奏。第二点,学习个人技能。比如PS、视频剪辑等。第三点,学习社交能力。社交离不开合作,学会与他人合作有助于更好的完成任务。第四个关键词是自律,保持规律的作息、坚持锻炼身体、设定个人目标与规划等都是自律的表现。

  此外,孙晓峰还分享了一些创造美好大学生活的小技巧。比如主动结识学长学姐,他们不仅可以分享给我们考试面试的经验,也可以帮我们推荐导师;尝试独处,有些事情必须要自己独立完成,没有办法寻求他人帮助,独处是一种很好的自我相处模式。

  通过本次答疑坊活动,同学们不仅对大学有了更好的认识,同时拥有了创造美好大学生活的决心。

  至此,本次答疑坊活动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