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2023 ICT名企校招暨校友企业线下双选会
2023-03-26 来源:山东理工大学 作者:吴盼盼 马欣荣 责编:徐爽 浏览:50

(据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报道)324日,计算机学院2023 ICT名企校招暨校友企业线下双选会在大学生就业市场举行,山东锐泽自动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校友企业和青软创新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进校招揽人才。学院党委书记田兆富,党委副书记钟丽霞亲临现场指导工作。



双选会现场气氛热烈、秩序井然。参会学生持简历在各企业展位前排队登记,同企业沟通交流,详细了解岗位应聘要求、工作内容、工作环境、薪资水平、福利待遇和实习培训等情况,在交流中逐步明确求职目标,查找自己现阶段的能力同岗位要求之间的差距,为下一步求职面试提供方向。用人单位从公司前景、员工福利、薪资待遇、职位晋升等方面耐心解答学生疑问,并对学生如何提高专业技术和工作能力提出指导性建议。



田兆富和钟丽霞同各用人单位热情交流,了解企业发展现状和用人标准。田兆富表示,疫情后国家经济迎来全面复苏,企业招人难、毕业生就业难的情况正在逐渐好转。计算机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同企业的合作,向企业输送优秀人才、为学生创造更多就业机会是学院长期坚持的工作。感谢企业为我院毕业生提供诸多优质岗位,也希望今后能够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争取输送更多优秀的毕业生到企业中去,服务行业发展,实现育人目标。



下午,部分参会企业在9号教学楼举行宣讲和笔试、面试。学生通过宣讲进一步了解企业文化、岗位职责、工作环境等,近百名学生参加笔试或面试,与用人单位就薪酬、签约等问题进行协商。



据悉,此次双选会共有省内外40余家知名企业参加,其中受邀校友企业15家,共计提供就业岗位700余个,双选会现场接收简历2000余份。后期,毕业生可通过“优加平台”继续查看企业岗位信息和投递简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