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消费权益“3.15”,踏青寻宝道维权
2023-03-20 来源:管理学院 作者:冯利伟 高旭 贺培轩 责编:刘静怡 浏览:24

  (据管理学院报道)为进一步宣传保护消费者权益,3月15日至3月19日,管理学院举办“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系列活动之消费维权知识竞赛活动,旨在增强我院学生的维权意识和维权能力。

  此次活动共设置了线上观影、初赛与复赛三个环节。线上观影通过腾讯会议邀请参赛者共同观看“3.15”晚会并寻找关键词;初赛与复赛为线下活动,初赛开设“抢数字,报名字”活动,新颖且具有趣味性的活动让权益知识牢记在同学们心中;复赛举办“踏青寻宝”活动,参赛者在中心花园寻找有权益题目的牛皮纸袋并作答,答对积分。


  此次活动也做好了充足的前期准备。首先,通过线上编写团委通知、管小权发表说说与线下发宣传单页、悬挂条幅相结合的方式宣传本次“3.15”活动,吸引许多同学了解并参与其中。其次,创立腾讯会议房间,调试播放线路,保障“3.15”晚会视频的正常播放。随后,工作人员构思初赛小游戏,让活动内容生动有趣且有效筛选进入复赛的参赛者。最后,准备复赛试题,并由工作人员将这些试题藏匿于中心花园的各个地方,供参赛者寻找。

  3月15日,活动正式开始。在观影过程中,大家准时入会,认真观看并细心寻找晚会内容关键词;初赛时参赛者积极参与游戏,灵活运用观看“3.15”晚会时所提取记忆的关键词,争取进入复赛的名额;复赛时参赛者首先于中心花园集合,听取游戏规则,在活动开始前上交手机,在活动开始后自由分散于中心花园寻找题目。比赛过程中大家仔细寻找,认真作答,展现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复赛之后,所有参赛人员与权益部门工作人员集体于宣传条幅前合影,为此次活动画下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同学们通过本次活动,学习到实用的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增强捍卫自身消费者权益的能力。活动在管理学院起到强烈的宣传作用,激发起更多同学学习消费者权益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