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统]学院社联赴麦田公益助学中心开展 “学雷锋,点亮星光”志愿服务活动
2023-03-20 来源:山东理工大学 作者:郑亚茹 刘博文 责编:纪艳文 浏览:20

  (据数学与统计学院报道)为深入开展“青春建功新时代,学习雷锋志愿行”雷锋月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3月18日、19日,数学与统计学院社团联合会赴淄博麦田公益助学中心开展“学雷锋,点亮星光”志愿服务活动。

  淄博麦田公益助学中心自2011年成立以来,通过宣讲、慰问、帮扶、辅助就业等方式,致力于帮扶大龄自闭症少年儿童,帮助贫困孩子完成学业、平等享受教育,构建起了本土公益生态。学院社联组织的青年志愿者们走进淄博麦田公益助学中心的融爱小院,陪伴患有自闭症、唐氏综合症等特殊人群(常称呼他们为“星宝”)度过有趣的周末时光。

学习雷锋精神,弘扬传统文化

  3月18日,志愿者们陪同“星宝”一起上书法课、做课间操、制作中国结。“星宝”们对中国结十分感兴趣,积极学习中国结的编织,并将自己制作的吉祥结送给了家长们表达感恩。


奉献青年爱心,感受初春暖流

  3月19日,志愿者们在孝妇河湿地公园陪伴“星宝”一起踏青、义卖。周末的清晨格外温暖,志愿者和“星宝”们在友好的交流中拉近了距离。开展义卖时,志愿者们向路人讲述义卖物品的来历,并将义卖所得全部捐赠给淄博麦田公益助学中心。

  我与雷锋同行,奉献点亮青春。数院学子投身志愿服务,用爱心行动诠释“雷锋”精神,塑造了阳光向上的青年大学生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