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张世义副教授做客答疑坊
2023-03-21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作者:张景坤 责编:学生学习与发展协会 浏览:15

  3月20日下午,由学生学习与发展协会主办的答疑坊活动在我校大学生事务中心106室如期进行。此次活动邀请到的嘉宾是建筑工程学院张世义,主题是:在学校四年的规划。

  活动伊始,主持人向大家简单介绍了本次活动嘉宾及经历。张世义首先阐述了大学与中学的区别,并向同学们询问由中学转变到大学的感受,同学们积极发言,现场气氛十分活跃。由此,本次活动正式开始。活动着重从学习方式的改变、社会角色的改变、思维方式的改变三方面来引导同学们规划大学生活。

  在学习方式的改变这一方面中,张世义总结为从被动学习到主动学习、从泛泛而学到探究式学习、从随大流学习到个性化学习三方面。并从各个方面为同学们解释转变学习方式的重要性。同时,张世义认为好的学习方式是大学生必不可少的关键技能,同学们应该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在学业成绩上多付出努力。

  通过社会角色的改变,张世义从当代大学生在社会中的地位出发,简述大学生所肩负的时代使命,并借此提醒同学们不要再像中学一样迷茫,要响应时代要求,认清自己的身份,积极向上。

  在思维方式改变这方面,张世义为同学们指点迷津,将自己的看法与同学们分享。张世义认为同学们应做到三思而后行、要有远见卓识、克服依赖思想、加强道德素养四方面,这样才能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克服艰难险阻。

  活动最后,张世义给予同学们殷切的期望,希望同学们可以志存高远,树立目标,成为更好的自己。本次答疑坊不仅使同学们认清大学生活的本质,也使同学们对未来规划和个人能力培养方面有了更清晰的认知。

  至此,本次答疑坊活动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