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计算机学院开展考研调剂经验分享会
2023-03-17 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作者:赫英魁 张仲轩 解学林 责编:李淑倩 浏览:42

      (据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报道)3月15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于九号教学楼211开展调剂经验分享会。辅导员梁志睿、吴盼盼及有意了解考研调剂的学生参加会议,机械学院研究生杨皓钦担任主讲。

       杨皓钦首先介绍了他考研调剂的亲身经理,并展示了当时他的个人处境和最终的录取结果。接着他从考研志愿填报、个人简历填写等多方面讲解了在考研调剂时的技巧,其中重点提到了个人项目经历的填写技巧,他举出一些相关的例子并以他自身的填报内容为模板讲解了如何巧妙的将个人的项目经历填入个人简历以增加竞争优势。然后,他结合自身申请选导师的经验,对于同学们常提出的关于选导师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紧接着,他展出了目前他的课程学习内容和研究方向以及平时的项目工作和毕业后的发展前景,以此增强参加考研调剂的同学们的信心。

       最后,梁志睿就杨皓钦的演讲进行了总结并加以补充了部分建议,同时给出了需要帮助的同学的求助方式和途径,在增进同学们信心的同时也为同学们后续的需求开通了“绿色通道”。

       通过此次会议,有效解决了同学们对于考研调剂相关方面的困扰,提供实用的建议和指导,使同学们对调剂流程、面试准备、导师选择以及读研后的学习、生活等有了明晰的认识,帮助他们更好地了解调剂流程和注意事项,增强了同学们考研的信心和决心,同时更好地规划后续的学习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