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角——你怎么看待彩礼,彩礼应不应该提倡?
2023-03-16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作者:董梓超 责编:学生学习与发展协会 浏览:31

  3月16日下午,由学生学习与发展协会和学生国际交流协会联合举办的品牌活动——英语角,在我校大学生事务中心106室举办。本次活动的主题是“你怎么看待彩礼,彩礼应不应该提倡?”

  活动伊始,主讲人通过一个小游戏随机选取幸运同学用英文进行自我介绍,同学们幽默风趣的介绍使现场气氛活跃起来,大家慢慢开始适应英文的节奏,越来越多的人主动站起来用英文交流日常生活和学习方面的心得,主讲人认真给同学们答复,并建议大家平时注重英语口语的练习,积极用英文交流互动。

  接下来,主讲人开始就活动话题询问同学们的观点,将同学们分为“支持”和“不支持”两组,并给予一定时间来思考理由去支撑自己观点。接着,同学们踊跃举手用英文讲述自己的看法,在此过程中,主讲人与同学们积极交流互动,对于同学们表述上的缺漏提出建议,同学们积极改正,“支持”方的同学们表示彩礼不仅是中国的一种传统、习俗,同时能从中体现男方对女方的重视程度,更作为对女方家长的承诺保证;“不支持”方同学们表示婚姻是要寻找灵魂伴侣,女性要接受良好的教育、追求经济独立。同学们交流过程中,主讲人针对“理想化”“物质基础”等方面提出相关问题,同学们从不同方面进行回答,现场氛围积极活跃。

  随后,主讲人将话题从“彩礼”方面上升到社会上的一些问题,例如市场上工作对于男女要求的差异,同学们也讲述自己在网络媒体或是现实生活中了解到的相关问题。主讲人总结“支持”方和“不支持”方同学们的观点都有道理,看待问题不应该带有激进主义,不能极端地看待问题,要学会批判性思考,培养批判性思维,用批判的眼光看待问题,对于提倡或是不提倡彩礼都不是错误的观点,同学们要理性地看待问题。

  主讲人与同学们积极交流互动,同学们踊跃参与,现场气氛十分活跃。通过本次英语角活动,同学们对英语更加感兴趣,同时学习到了要以批判的眼光看待问题这一看待问题的方法。

  至此,本次英语角活动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