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王洁做客学习方法工作坊
2023-03-15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作者:张恒 责编:学生学习与发展协会 浏览:22

  3月15日下午,由学生学习与发展协会举办的学习方法工作坊在我校大学生事务中心106室如期进行,本次活动邀请的嘉宾是管理学院优秀学生代表王洁,活动的主题是“社会实践经验分享”。

  活动伊始,王洁做出简短的自我介绍,紧接着她将今天的主题分为四个部分,分别是实践选题、实践准备、实践过程和媒体宣传。她先进行的是实践的选题与思路的经验分享,她认为社会实践需要结合当前国家的热点话题,以及专业知识来进行选择。同时,她推荐同学们使用图表法与模型应用来理清思路,再根据整理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提出相应的对策方案。然后,王洁对团队中四种主要职务做出简要说明。

  随后,王洁列出实践需要的具体准备,主要有做好实践方案、提前与当地取得联系、安排好住宿与出行、了解当地风土人情、准备好必备物品五项内容。其中,王洁建议要带好必备的药品,防止因天气不适导致中暑等问题发生。她希望同学们在社会实践发展自身时,先保护好自己的身体。紧接着,王洁就自身经历,提出同学们实践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如,提前向当地提出实践的主题,积极参加当地的活动,及时整合资料等。

  接着,是王洁讲述的重点部分——媒体宣传。王洁将宣传分为两部分。其一,是撰写新闻发表在各大平台上,她向同学们推荐如人民网、中国青年报等媒体。同时,她提出撰写新闻稿要详略得当、突出重点等主要要求。其二,她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如,三下乡、千校千项、返家乡一类的评选活动。她希望同学们所在的团队可以积极展示社会实践活动的成果,弥补不足,努力成为一个优秀的团队

  活动最后,王洁热情地回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推荐同学们去积极寻求专业老师、辅导员的意见,努力打造一个优秀的实践团队。

  至此,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本次学习方法工作坊活动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