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2022级转专业学生见面会
2023-03-15 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作者:丁国康 马欣荣 张仲轩 责编:金敬旭 浏览:35

  (据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报道)3月13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于9号教学楼211教室开展了2022级转专业学生见面会。此次见面会由学院辅导员刘岩主持,特邀教学科老师陈波和孙守卿进行指导,学院辅导员王胜男、宋俊良及2022级全体转专业学生和各班班长参加。

  首先,陈波就课程代替以及学分转换问题做详细的介绍,集中解答了历届学生转专业过程中的常见问题及普遍疑惑点,向同学们讲解学院推荐的解决方案和往届转专业学生所采取的解决方式。她着重强调,要根据自身的学习状况和所转专业的课程安排情况妥善安排自己的补课时间,尽快适应新的学习内容和学习节奏,努力做到“高质量学习、高效率学习”。

  孙守卿补充说明转专业的部分制度规定后,与会学生围绕课程置换、补课安排、选课方式等方面提出疑问,孙守卿一一回答。她指出,转专业前后的课程是否一致以课程号为准,同类型课程是否需要重修取决于该课程是否可以进行置换,新的课程安排和选课方式需与新班级的学习委员对接,而需要补课的同学按照学院相关要求参加补课即可。回答结束后,孙守卿强调,班委成员要带头关心新同学的心理健康问题,及时安排班级内部的转专业同学见面会;转专业的新同学也不要因为来到新环境而导致学习态度松懈,星光不负赶路人,此时应该尽快调整状态、适应新环境、更加努力地奋斗。

  最后,刘岩针对宿舍调整问题与同学们展开讨论,确定最终的宿舍调整方案,并对此次见面会作出总结。他强调,新同学当下要在调整状态中不断前进,努力奋斗,实现真正的转变。

 

  此次见面会的开展,使同学们对新专业的课程学习内容和个人发展方向有了更为清晰的了解,加深了新同学对学院的归属感,不仅为新同学尽快适应新学习、新生活提供方向标,更为学院转专业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