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秦榛副教授做客答疑坊
2023-03-14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作者:徐若冰 责编:学生学习与发展协会 浏览:37

  31 4日下午,由学生学习与发展协会主办的答疑坊活动在我校大学生事务中心1 0 6室如期进行,活动邀请的嘉宾是机械工程学院副教授秦榛。本次活动的主题是:校园生活与自律规划。

  活动伊始,主持人向大家简单介绍本次活动嘉宾及其个人奖项及经历。秦榛首先询问同学们对大学生活的感受以及对未来的规划,同学们积极发言,现场气氛十分活跃。由此,本次活动正式开始。本次活动内容分为三个方面,分别是个人安全、未来规划以及个人能力培养。

  在个人安全方面,秦榛提到疫情防护、出行安全、财产安全、身心健康以及社交诈骗,并以自己曾被诈骗的经历为例,提醒同学们提高防备意识,保护个人信息。同时,秦榛认为身心健康也是个人安全的基础,同学们应爱惜自己的身体,积极参与体育活动,提高身体素质。

  在未来规划方面,秦榛讲到以下两点:一是发掘自身兴趣。秦榛以自身为例,谈到自己所从事的工作都是由自身兴趣发展而来,表明兴趣是未来规划的重要基础。二是思索未来。例如:毕业后选择就业还是考研亦或是出国留学。秦榛认为,同学们应主动发掘自身兴趣,提前对未来做好规划,明确目标,付诸行动。

  在个人能力培养方面,秦榛将个人能力培养分为两步。第一步:要明确知道自己所需求的能力。第二步:着重锻炼自己所需能力。秦榛认为同学们应积极参加竞赛和社团活动,并注重英语能力、社交能力、自学能力的培养,促进自身综合能力的提高。

  活动最后,主持人向秦榛提出两个关于未来规划的问题,秦榛一一解答。本次答疑坊活动不仅让同学们了解到个人安全的重要性,也使同学们对未来规划和个人能力培养方面有了更清晰的认知。

  至此,本次答疑坊活动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