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头雁计划二十大宣讲活动
2022-12-01 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作者:李嘉倩 王冉 马欣荣 责编:金敬旭 浏览:160

  (据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报道)1129日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于线上开展头雁计划二十大宣讲活动。此次活动由学院辅导员刘岩主讲,学院各学生组织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

  刘岩以《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内涵与现实意义》为主题,与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相结合,为学生具体介绍并分析了新时代的十年伟大变革。


  刘岩谈到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背景。一是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包括前所未有的世界经济版图发生的深刻变化、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带来的竞争以及人类前途命运的休戚与共等等;二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全局,归结起来即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随后,刘岩就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具体内容详尽地介绍了十年间我国所经历的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指出了二十大报告中从十六个方面总结概括的十年成就,并分析了中华民族能够取得关键性胜利的策略和方针。最后,刘岩结合当下社会谈论到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现实意义,他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六个方面将新时代新征程的意义展现在学生面前,并以“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磨砺,始得玉成”激励学生能够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


  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明确了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背景、具体内涵和现实意义,让学生深刻意识到中国共产党十年伟大变革在环境保护、国家安全、脱贫攻坚、大国外交付出的艰辛努力,加强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责任感、使命感。同时,学生通过此次宣讲深入理解二十大精神的内涵,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向前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