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角——内卷&内耗?
2022-11-25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作者:刘瑜 责编:学生学习与发展协会 浏览:43

  11月2日下午,由学生学习与发展协会和学生国际交流协会联合举办的品牌活动之英语角在我校大学生事务中心106举办。本次英语角活动邀请来自学生国际交流协会的嘉宾——孙浩宸,就“内卷&内耗”这一话题展开讨论。

  活动伊始,孙浩宸用一段生动有趣的对话展开今天的内容。紧接着孙浩宸的带领同学们玩一个小游戏,通过传递尖叫鸡的游戏,迅速带动起英语交流的氛围,增加同学们英语交流的自信心

  随后,孙浩宸用英语解释“内卷”和“内耗”这两个词语的现象及含义。然后针对“内卷和内耗的区别与联系”这一问题,让同学们进行分组讨论。在讨论过程中,孙浩宸也积极加入同学们,引导同学们思考的方向,同时耐心地解答同学们的疑惑,活动现场的气氛十分融洽和谐。

  在经过一番激烈的讨论后,同学们争先恐后地展示小组讨论的结果,急于与大家分享自己的观点。每个人都不尽相同,他们也结合自己的生活经历跟大家解释自己所想要表达的意思,多个小组从不同的角度表达出自己的观点,同时孙浩宸也给大家进行口音纠正,通过此次交流,同学们都受益匪浅。在这一部分,孙浩宸提出“跨文化沟通”这一现象,并由此展开第三个环节。

  然后,孙浩宸通过在电脑上展示李鸿章的案例,针对此案例,让同学们继续分组讨论“为什么餐厅老板很生气”。讨论结束后,孙浩宸也进行分析并对该案例做出解释。并让同学们分享自己身边明显的“跨文化沟通”现象。

  活动的最后,孙浩宸给大家带来习语猜测,如竞争激烈、赚大钱、祝你好运等等,让同学们在学习英语的同时,也了解到许多有意思的事情,增加学习的趣味性,同学们也听的津津有味。

  至此,本次英语角活动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