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孙晓瑜做客学习方法工作坊
2022-11-24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作者:吴志昊 责编:学生学习与发展协会 浏览:29

  11月23日下午,由学生学习与发展协会主办的学习方法工作坊在我校大学生事务中心106室进行,活动邀请的嘉宾是机械工程学院的刘晓瑜,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学业规划经验分享。

  活动伊始,刘晓瑜简单介绍自己,通过学习、生活、科创三个方面向学生们分享有关学业规划的经验。在学习方面,刘晓瑜介绍在大学期间可以考取的资格证,鼓励同学们积极尝试考取资格证,同时她认为要以良好的心态对待学习,学习不能敷衍,应端正学习态度,可以通过制作学习规划表、整理学习笔记等方法帮助学习。在生活方面,刘晓瑜希望同学们学会劳逸结合,合理分配时间,维持与室友之间的友好关系。在科创方面,刘晓瑜建议同学们多参加实验与竞赛,可以通过联系老师或学长参与课题研究,鼓励学生自己学习撰写并发表论文。
  随后,在问题解答环节,有同学询问如何学习英语,刘晓瑜建议同学多练习英语听力,坚持每天背英语单词,可以通过一些软件督促自己学习英语。紧接着,同学询问如何参加互联网竞赛,刘晓瑜通过自己参加竞赛的经历建议同学们和学长学姐组队参加竞赛。

  最后,刘晓瑜向大家分享一句话:半山腰很挤,一定要去山顶看看!孙晓瑜的分享与建议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同学们对未来大学学业有了更好的规划。
  至此,本次学习方法工作坊活动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