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郭兵副教授做客答疑坊
2022-11-23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作者:王一帆 责编:学生学习与发展协会 浏览:51

  11月22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郭兵副教授做客大学生事务中心106室,参加学生学习与发展协会的品牌活动答疑坊。本次活动主题为:“如何给大学四年生活画上圆满的句号辅导、学业发展咨询”,旨在为同学们的学习规划做指导,并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活动伊始,郭兵向同学们介绍自己的信息,并表示自己将通过学业规划和生活安排方面为同学们带来解答。郭兵任职老师多年,他见过许多学生来到大学后不受拘束,放飞自我,开启躺平的生活,还有学生来到大学后没有做好角色转换,不清楚如何去主动学习。对此,郭兵建议同学们要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意识到大学是一个新起点,每个人的未来有许多机会可以弯道超车。

  大学生对于各种荣誉和社团活动有着强烈的好奇心。然后,郭兵告诉同学们如果想要争取各种荣誉和奖学金,首先要了解各种荣誉的标准和各类奖项并确保自身的学业成绩排名位于年级前百分之十。对于同学们较为关注的社团活动,郭兵建议大学生活应该多元化并建议同学们积极参加社团活动来锻炼自身的团队能力,协作能力和沟通能力。但是他还告诫同学们不要因参加社团活动耽误学业。

  万众创新,大众创业。接着,郭兵向同学们讲解创新创业竞赛的事项,他为同学们介绍了一些重点竞赛,例如:挑战杯、互联网+、创青春等并建议有保研意向的同学们积极报名省级及以上的竞赛。对于同学们提出的不了解各类比赛信息的问题,他建议同学们主动找学长学姐们了解比赛信息并且与学长学姐们一起组队参赛,以此来培养探索能力和自主创新能力。

  考研是当前社会的一大热点。随后,郭兵对于同学们提出的为什么要考研?考研有哪些途径?如何准备考研?等问题作出解答,他表示考研是一个很好的去获得更高的价值的途径,希望同学们大一便开始做准备,学好高数和英语十分有利于考研。随后,他告诉同学们就业途径有很多种,例如考公务员、进入企业单位。

  活动最后,郭兵总结大学应该以学业为重,但也要丰富多彩,在大学生活中同学们需要保持身心健康。本次答疑坊活动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与老师互动,现场气氛融洽。

  至此,本次答疑坊活动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