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爱校荣校教育”
2022-09-18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作者:高春燕 责编:高春燕 浏览:142

  (本站讯)9月17日晚,我校于3号报告厅开展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爱校荣校教育”,由生命与医药学院党委书记郭万保主讲,2022级新生参加。因疫情防控要求,本次讲座采取“线下+线上”的方式进行,线下新生间隔就坐,佩戴口罩。

  此次讲座以“山东理工大学——那些曾经的曲折与辉煌”为题,通过“山东工程学院史”“淄博学院史”“山东理工大学组建历程与发展成就”“历届优秀毕业生风采”等四部分条理清晰地讲述了我校校史。

  首先,郭万保对山东理工大学目前状况进行简单介绍并以此为切入点,正式进入校史讲解。他以如今东西两个校区为例,讲述了山东理工大学由山东工程学院、淄博学院合并组建的详细历史过程。

 

  随后,郭万保结合历史实际,讲述了山东理工大学逐渐壮大发展的历史和取得的辉煌成就,并提到这些成就离不开人才引进,显示出山东理工大学对人才的重视。接着,又介绍了历届优秀校友,展现了山东理工大学的良好风貌,并以此激励新生奋发向上,向榜样看齐、向榜样学习。


  最后,郭万保提到了学校的未来规划,表达了对新生的殷殷祝福与期盼。

  此次爱校荣校教育旨在加深新生对学校历史的认识,深切感受学校厚重的文化积淀,增强新生对学校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自豪感,以期新生将“厚德、博学、笃行、至善”的校训作为人生追求,为成为“五有人才”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