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新生辅导员就业部署会
2022-08-24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作者:郭雪 高春燕 责编:高春燕 浏览:34

  (本站讯 记者 郭雪 高春燕)8月23日下午,我校在大学生艺术中心一楼就业中心召开新生辅导员就业部署会,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高名亮、教务处副处长刚宪约,学工部门相关科室负责人,及全体新生辅导员参加会议。


  学生公寓管理中心毕风雷针对新生入学教育,强调要贯彻疫情防控政策、落实防诈骗教育、注重安全教育和加强校规校纪教育,以提高学生们的安全意识和规则意识,加强保护同学们的人身安全、财产安全。

  学生教育科负责人对新生入学教育方案进行了解读,对新生军训期间开展的团辅活动的准备、动员、秩序维持、心理教育的重要性等方面进行部署,强调辅导员要做好心理团辅活动时的秩序维护和安全工作。

  学生管理科韩智利对志愿者安排工作作出安排,明确新生购买床上用品的领取地及学校各部门的联系方式,并对新生入学的工作经验进行总结,以推进志愿者工作的顺利进行。

  武装部办公室郝鹏重点强调新生军训的相关事宜,明确军训的物资安排、教官及营地分配、以及军训的起止时间等相关问题。同时对在军训期间,学院对学生的指导和教育课程安排作出了重要指导。

  高名亮提出辅导员需要具备“细心”、“热心”、“暖心”的特质,让新生感受到山理工的亲切友爱的校园环境,切实加强新生的归属感和认同感。


  刚宪约强调新学期的稷下实验班要以培养全面发展的人才作为培养目标,贯彻落实培养新时代的“五有人才”,加强学校人才建设。

  此次部署会对新生入学从工作内容、方向、形式、目的等多方面进行指导安排,有助于加强新生的归属感,推动辅导员工作的顺利进行,对以后学院工作的顺利开展起到了较好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