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2023届毕业生就业指导暨优秀校友报告会
2022-11-18 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作者:周玉馨、刘湫畅、张仲轩 责编:刘静雯 浏览:40
  (据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报道11月16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在三号教学楼报告厅举办2023届毕业生就业指导暨优秀校友报告会。此次报告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钟丽霞主持,学院党委书记田兆富、中享思途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付正焘、校友淄博思创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黄珂担任主讲人,2023届毕业班辅导员、班主任,以及2023届毕业生代表参加。 

  会议伊始,钟丽霞介绍会议主题与流程。


  田兆富结合学院往届毕业生情况,详细分析毕业生就业形式和就业现状,提出就业的供需匹配矛盾日益突出。就毕业生如何顺利就业的问题,他为同学们提出两方面建议,一方面结合自身实际,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另一方面要学会选择企业,与有发展前景的企业签约。随后,他告诉同学们选择企业“三部曲”,其一为定心,即了解自己的真实想法;其二为定向,即明确就业城市的选择;其三为定标,即要对企业的认知清晰,对自己的未来发展定位清晰。为学生明确如何顺利就业之后,田兆富提到顺利就业的准备工作,包括心理准备、材料准备等等,他鼓励学生应届就业,在就业之际该出手时就出手,把握住最好的就业时间,同时对毕业生如何顺利就业、及时签约等做出指导,为同学们顺利找工作指明了方向。

  付正焘为学生作毕业生就业面试及简历制作等就业技巧辅导报告。他从职业素养能力、学历、专业技能三方面进行剖析,并结合往届毕业生就业情况数据、计算机方向就业形势,对2023届毕业生就业的时间和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的自制考察等做出分析讲解。黄珂为同学们作了个人就业、创业经验分享报告。黄珂结合自身经历,通过解读就业试用期、正式员工、部门经理三个就业阶段,对各阶段的能力需求进行分析。

  最后,钟丽霞进行会议总结,希望同学们结合此次就业指导大会,认真考虑就业与考研的定位问题,准备好求职材料,多方搜集就业信息,尽早落实就业单位。


  此次报告会旨在帮助同学们进一步认清当前就业形势,提高就业敏感度,明确就业目标,提前完备就业资料,把握就业机会,同时有效推动了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