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管理学院举办创新创业论坛
2022-11-18 来源:管理学院 作者:李沂君 责编:刘静雯 浏览:30

  (据管理学院报道)立时代潮头,做创新青年。11月17日晚,管理学院在4号教学楼二楼报告厅举办创新创业论坛,此次活动由2019级优秀推免生曾锐、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毕彩凤、学院学生会青年领航部科创工作负责人张鑫鑫主讲,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

  首先,曾锐从保研推免与科创竞赛两方面展开讲解。在保研推免方面,他结合自身经验从科研成果、社会实践、学业竞赛各方面的要求展开介绍申请推免的硬性条件和其他注意事项;在科创比赛方面,他从赛前、赛中、赛后三个阶段进行讲解。曾锐提到,赛前团队成员的选择至关重要,团队成员需要专业多样、目标坚定、具有创新思维;赛中需要团队配合良好,工作积极认真;赛后,需要调整好心态,及时反思总结。

  随后,毕彩凤分享比赛中团队合作的相关经验。她指出,尊重他人、真诚待人是大学生应该拥有的美好品质,鼓励全体新生虚心向他人学习请教,重视团队协作的力量,不断提高与人沟通、团结合作的能力,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提高自身技能水平、注重项目连续性,为参加竞赛打下坚实基础。


  最后,张鑫鑫就“创新创业竞赛是什么”以及“如何参加竞赛进行”讲述,增加学生对创新创业竞赛的了解,为22级新生参加比赛树立信心。她提到,学生应珍惜大学生活中的机会,坚持努力学习的好习惯,不断丰富自己,要有理想,有目标,做好规划,把握当下。

  此次活动以创新创业竞赛为依托,增加了学生对创新创业竞赛的了解,激发了学生的创新潜能,学习创新创业知识,打造良好学习、竞赛氛围,为学院培养具有创新精神的人才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