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外国语学院2021-2022学年班级学风建设结项答辩会顺利进行
2022-11-18 来源:外国语学院 作者:吴欣桦 程桥 责编:刘静雯 浏览:49

  (据外国语学院报道)为考察班级学风建设开展情况,展示学风建设成果,打造良好的育人环境,11月17日下午,外院在8号教学楼418会议室进行2021-2022学年班级学风建设结项答辩会,学院辅导员崔鹏、王惠、马梓轩及学院学生会学生干部代表担任此次答辩会评委。

  答辩伊始,主持人就答辩要求和评分标准进行简单介绍。随后,11名答辩人按顺序依次上台进行答辩,围绕专业学习、科技创新、身心发展以及职业规划等方面进行介绍,并通过PPT全面展示班级风采、学习氛围和班级活动等,展现出外院学生奋发图强、积极进取的精神面貌。

 

  其中,答辩人马晓乐通过介绍英语2001班学生思想建设、理论学习、五育培养三个方面,展现出班级共同进步、全面发展的良好学风。答辩最后,她感谢学院开展的班级学风建设工作,让英语2001班的每一位学生坚定学业目标并做出切实可行的学业规划。

  答辩结束后,答辩评委据答辩人的展示情况进行现场评分。最后,崔鹏对此次答辩会做出总结性评价,他表示各班级通过学风建设立项的“形式”有效的丰富了学风建设的实际“内容”,形成了“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并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结合本次答辩会各班级答辩情况,崔鹏重点从学风建设是学校有效开展教育教学的重要保障、是提升班级凝聚力和向心力的重要途径、是同学们自我教育和自我提升的重要载体三个方面向同学们做了讲解,肯定了一年来各班级的建设成果,并提出了意见建议,希望各班级互相学习、取长补短、继续努力,总结好的经验,传承好的做法,不断推进班级建设取得新成效。

  此次答辩活动旨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积极营造班级全体学生互帮互学、团结进取的学风氛围,凝聚学院积极向上的良好风气,不断提高学风建设效果,激励各班级、各同学积极为学院学风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