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角——当口罩、全员核酸插入你的生活,你的怀念?你的向往?
2022-11-18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作者:孟凡琨 责编:学生学习与发展协会 浏览:44

  11月17日下午,学生学习与发展协会和学生国际交流协会联合举办的活动——英语角在我校大学生事务中心106室如期举办,本次活动的嘉宾是学生国际交流协会的聂文娇同学,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当口罩、全员核酸插入你的生活,你的怀念?你的向往?”

  活动伊始,聂文娇同学通过一个小游戏“你可以找到图片中的多少元素”来热场,不仅调动了同学们的兴趣而且活跃了现场氛围。

  随后,聂文娇提出本次活动的主题:当口罩、全员核酸插入你的生活,你的怀念?你的向往?并让同学们在四十分钟内经过独立思考和小组讨论后,将最后的讨论结果通过小组推选的学生代表进行演讲的方式来展现。同学们积极思考,并讲述自己的见解。同学们怀念疫情前的自由,并分享自己三年疫情生活中的故事与展望未来几年的生活。聂文娇也积极与同学们进行互动、补充和解答问题。

  在经过一番激烈的讨论后,同学们踊跃表现,积极分享自己的经历,同学们都展现出“休对故人思故国,且将新火试新茶”的情感,对未来充满希望和自信,情真意切!而后,聂文娇又让同学们在幸福、健康、和平、平等、自由、和谐这些词汇里面选择三个最重要并解释其对社会的影响以及选择它们的原因。同学们思虑精详,仔细斟酌,纷纷说出了自己的答案。

  活动最后,聂文娇播放了搞笑、英语翻唱歌曲等视频,使大家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下既增长了词汇量又增强了同学们对英语的热爱。

  至此,本次英语角活动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