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王洁做客学习方法工作坊
2022-11-17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作者:海一涵 责编:学生学习与发展协会 浏览:34

  10月26日下午,由学生学习与发展协会举办的学习方法工作坊在我校大学生事务中心106室开展,活动邀请的嘉宾是管理学院的王洁,本次活动的主题是“社会实践经验交流”。

  活动伊始,主持人向大家简单地介绍本次活动的嘉宾——王洁,包括其个人奖项及经历。王洁首先与大家交流了关于实践过程中的一些经验与感受以及实践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提出了实践的选题思路是:“国家政策+专业知识再推广到社会实践”。同时,王洁就自身的经验总结了五条包括图表化和构建个人模型在内的经验与同学们进行交流。其中,王洁着重讲述了实践过程中的问题和问题的解决办法,希望同学们能从中获益。王洁带领实践团队在实践地的经历以及取得的成就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随后,王洁讲述了关于评选实践的两个要点:新闻和活动。王洁根据自身以及队员投递新闻稿的经历向同学们推荐了国家级、省级和校级的新闻平台。其中,王洁建议同学们多向中国新闻网投递自己的新闻,并表示自己在实践过程中共投递了四十余篇新闻,获得了许多的加分选项,让同学们认识到积极发表自己新闻稿的重要性。但是,王洁也告诉同学们不要一味地写新闻稿,要去了解活动的注意事项后再去行动。而后,王洁为大家分享了如何去写出一篇优秀的新闻稿。首先,要在题目上多放心思,让读者一眼就能看出文章主旨;然后,要将摘要和关键词凝练起来;最重要的是,文章的结构要清晰、目的要明确。最后,王洁通过自己的作品带领同学们一步一步地分析如何写出优秀的文章,让同学们对此有一个深刻的理解。

  活动最后,王洁提倡同学们应该积极参加各种实践以及比赛,因为只有肯下功夫才能出成果。

  至此,本次学习方法工作坊活动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