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姜世金副教授做客答疑坊
2022-11-16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作者:徐若冰 责编:学生学习与发展协会 浏览:60

  11月15日下午,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姜世金副教授做客大学生事务中心106室,参加学生学习与发展协会的品牌活动——答疑坊。本次答疑坊的主题为 “专业课应用” ,旨在提高同学们对专业课的认识及了解程度,并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活动伊始,姜世金询问同学们所在的年级以及专业,大体上了解同学们的情况。而后,以自己所在的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专业为例,提出专业之间融合的大趋势。姜世金谈到在学习理科与工科专业时离不开数学、计算机、通信以及测量等相关专业的共同帮助,并以干燥剂生产时对温度、湿度等生产因素建模调控为例,表明学习数学与计算机的重要性。同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学校举办的数学竞赛和建模大赛,提高想象力与逻辑思维能力,夯实专业基础。

  随后,姜世金向同学们展示出一张原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刘华清在参观美国航空母舰时拍摄的图片,由此为引,姜世金为同学们讲述航空母舰等战斗资源在制作过程中各个专业的应用,表明无论是生产新型战斗装备还是研究新型技术,都需要各个专业之间协调与配合。而后,姜世金为同学们讲解了现代中国武装技术以及武器装备的知识,并向同学们推荐 “我们的征程是星辰大海” “那年那月那兔” 两个B站账号,扩展同学们的知识范围。

  活动最后,姜世金对同学们未来发展给予美好祝愿。姜世金表示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发展科技要靠同学们灵活运用专业知识,加强各个专业之间的联系。

  本次活动,姜世金与同学们亲切交流,同学们认真倾听,踊跃发言,现场气氛活跃。本次答疑坊让同学们更好地认识到专业课的重要性并对未来的学习有了初步规划,解决了同学们心中的疑惑,对同学们日后的学业规划以及发展有着深刻的影响。

  至此,本次答疑坊活动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