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角——电信诈骗离我们远吗?
2022-11-11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作者:李潇瑶 责编:学生学习与发展协会 浏览:49

  1110日下午,由学生学习与发展协会和学生国际交流协会联合举办的品牌活动之英语角在我校大学生事务中心106举办。本次英语角活动邀请了来自学生国际交流协会的唐梦琦,就“电信诈骗离我们远吗?”这一话题展开讨论。

  活动伊始,唐梦琦用英文版“动物园里有什么”的一个小游戏,通过一把玩具手枪展开今天的内容,不仅增加了同学们之间的熟悉感还活跃了现场气氛。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兴趣爱好和座右铭。

  随后,唐梦琦提出:“你曾遇到过电信诈骗或者听说过相关事件吗?”。针对这个问题,让同学们进行分组讨论。在讨论过程中,同学们纷纷讲述自己经历过或者听说过的案例并发表对于电信诈骗的看法。唐梦琦也积极加入同学们,引导同学们思考的方向,同时耐心地解答同学们的疑惑,活动现场的气氛十分融洽和谐。

  在经过一番精彩的讨论后,同学们踊跃地展示小组讨论的结果,积极与大家分享自己的观点。大家各抒己见,从受到电信诈骗的原因,如诈骗新形式层出不穷而个人防范意识有待与时俱进、到电信诈骗形式多样化及其发展,从最初的电话、短信诈骗的老套路,到现在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借助了QQ、微信等新的平台演化出了新的骗术和手段,多个小组从不同的角度就如何应对新形势下的电信诈骗表达出自己的观点,同时唐梦琦也告诫大家面对层出不穷的新的诈骗手段,应随时保持警惕。通过此次交流,同学们受益匪浅。

  活动最后,唐梦琦又给大家带来谚语翻译,如波澜不惊、大惊小怪、泰然自若、易如反掌、筋疲力尽等等,让同学们在学习英语的同时,也了解到许多有趣的事情,增加学习的趣味性,同学们也听的津津有味。

  至此,本次英语角活动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