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程慧玲做客学习方法工作坊
2022-10-27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作者:朱予瑞 责编:学生学习与发展协会 浏览:31

  10月26日下午,由学生学习与发展协会举办的学习方法工作坊在我校大学生事务中心106室开展,活动邀请的嘉宾是管理学院的程慧玲,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如何高质量的度过大学四年。”

  活动伊始,程慧玲向大家简单介绍自己,并简要向大家概括自己的大学经历。程慧玲大一主要以提升成绩和参加活动为主,保持高中的学习习惯让自己忙起来。大二除注重成绩外还积极参加比赛获得证书,她已通过美国注册管理会计等考试。她在大三保持成绩的同时准备考研和毕业论文,其中,她的论文三月投稿,四月见刊,八月知网检索。彼时,三到七月全面备战考研,还考取计算机二级证书,平时为六级刷分。大四程慧玲成功保研。

  随后,程慧玲根据获得证书和参加比赛两个方面给予自己的建议。对于获得证书方面,程慧玲建议证书要尽量早考,降低试错成本,并以四六级为例建议同学们大一期间不能考四六级那就要在大二一次性高分通过。然后程慧玲就参加比赛向大家提出建议,比赛越早接触越好,要多联系学长学姐,积累经验,便于大二大三独立带队打比赛。程慧玲鼓励大家多观看制作ppt的网课提高自己制作ppt的水平,同时要努力提升自己的答辩能力。此外,程慧玲就绩点和综测为同学们提出建议。程慧玲从课前如何预习、课中如何听讲、课后如何复盘三个方面提出自己的建议。例如:英语听说课根据老师布置的任务充分预习;高数借助网课预习,跟紧老师节奏;专业课提前熟悉课本内容、做好笔记,利用晚自习和周末时间进行知识的复盘。程慧玲建议重点内容重点复习,分清轻重缓急,并向大家推荐数学网课、英语APP等学习资源。对于如何提高综测,程慧玲首先为同学们讲解什么是综测,其次说明综测的重要性,最后告诉同学们可通过任职、比赛获奖等提高综测。

  活动最后,程慧玲提倡同学们应该主动搜集信息打破信息差,方向比努力更重要,投资自己多掌握新技能才是最重要的。

  至此,本次学习方法工作坊活动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