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与医药学院谢昌健讲师做客答疑坊
2022-10-26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作者:王青硕 责编:学生学习与发展协会 浏览:67

  10月25日下午,生命与医药学院谢昌健讲师做客大学生事务中心106室,参加学生学习与发展协会品牌活动——答疑坊。本次活动主题为“尽早的职业规划,更加充实的大学生涯”,旨在为学生的未来职业发展提供指导。

  活动伊始,谢昌健通过了解同学们大学生活的情况,以及对自己专业是否满意两个问题,活跃现场活动的气氛。随后,谢昌健以生动幽默的语言简述了自己的个人经历以及个人成就。谢昌健本科毕业于华南农业大学材料化学专业,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大学无机化学专业。同时,谢昌健讲述自己和大多数同学一样,大学专业并非自己非常热爱与喜欢,只是出于未来就业以及家庭商讨选择,但他又提出只要自己沉下心去做一件事,便会喜欢上这门学科。然后,他介绍了自己的三位同学,第一位同学曾任P&G,Mobile区域高管,但他发现这两个职业并不适合自己,便选择主动辞职,进入到美团买菜这一项目中继续发展。借此,谢昌健讲述自己的职业生涯要选择适合自己的,如若不适,应当尽快选择适合自身的。第二位同学是就读于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的博士,但他在大学就读期间多次挂科,直到他的母亲告诉他说他未来要不要去她那里工作时,才点醒他,自此他便发奋读书,但由于平时努力较少,他最后考了三次才过,通过这位同学,谢昌健讲述要尽早进行职业规划。最后一位同学,从大一开始便有了明确的职业规划,大学四年来获得的奖学金数不胜数,最后保研本校。这便是有效的职业规划带来的优点。谢昌健以自身的经历鼓励暂时没有规划职业的同学,讲道只要认真干一件事,并将其转化为自己的热爱,或许就能干的很好。最后,谢昌健展示了自己的科研成果,涉及动植物领域、浮游生物以及微生物领域。

  活动最后,谢昌健以亲切的语气向同学们讲述了在大学如果不知道如何走好一段路的话,那便走最安稳最平坦的道路——读书,并支持同学们在大学谈一场恋爱。他还说道,自己并不聪明,甚至在小学时被老师说道“智力有限,但有潜力。”但只要愿意花时间做一件事,就会成功。

  至此,本次答疑坊活动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