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思雨做客创新创业沙龙
2022-10-22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作者:张恒 责编:学生学习与发展协会 浏览:35

  10月21日,刘思雨做客大学生事务中心106室,参加学生学习与发展协会举办的创新创业沙龙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竞赛那些事”。刘思雨希望通过本次活动与同学们分享自己在竞赛中的一些经验与感悟,从而带给大家一些启发。

  刘思雨在校期间表现优秀,现任青鸟分会副会长。曾获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 山东理工大学校级赛 三等奖,山东理工大学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银奖入选2022年山东理工大学大创计划重点项目等。

  活动伊始,刘思雨就竞赛分类、时间安排,以及竞赛对推免、保研的影响做出详细答复,呼吁同学们多与老师或学长学姐沟通,提前对竞赛做好规划。随后,刘思雨提到对团队成员的选择,不以年龄为看待标准,而选择有过人能力的或有毅力的成员。刘思雨希望同学们可以专注地学习一门技能、保持积极学习的态度。

  随后,刘思雨对学生现阶段的学习提出建议。刘思雨认为大一要注重全方面基础能力的培养,在学习方面,利用好手机上的软件,培养好的日常习惯,积极进取,避免惰性心理的产生。同时,针对同学们提出关于英语学习的问题,刘思雨进行了详细的答复。刘思雨说,英语对未来较为重要,包括一些竞赛论文资料的选取等,并提倡以高中的模式来继续学习英语。活动中,同学们踊跃发言,提出许多困惑,刘思雨与同学们亲切交流,向同学们详细介绍竞赛与大一学习方向,向同学们提出了很多至关重要的建议,明确未来的发展方向。

  活动最后同学们以热烈的掌声感谢刘思雨的解答,此次答疑坊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