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与医药学院李龙琪做客学习方法工作坊
2022-10-20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作者:王冉 责编:学生学习与发展协会 浏览:35

  919日下午,由学生学习与发展协会主办的学习方法工作坊在我校大学生事务中心1 0 6室进行,活动邀请的嘉宾是生物与医药学院的李龙琪,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希望之光课堂——做学习合伙人。

  活动开始,李龙琪简单介绍自己,讲述自己参加大学生夏令营、被录取为免试硕士生,学习SYB创业项目,进行乳酸菌采样以及创立阳光课堂的个人经历。李龙琪通过自己的经历分享学习经验,他认为学习首先要端正学习态度,而我们可以通过问自己三个问题来端正学习态度,为什么学习这门课?要以怎样的态度去对待这门课?课程结束后,应达到什么样的标准?其次要是掌握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比如课堂上紧跟老师思路,巧记笔记让知识点做到前后联系;作业分条整理,并且要格式规范;复习以教材为主,笔记为辅,并进行交流讨论,合作复习……李龙琪告诉同学们不要害怕考试,要把想到的知识点写上,因为大学试卷的可发挥空间比较大。

  随后,李龙琪分享自己在作业方面的小技巧:纸质版作业分条作答,注意书写,写错轻划不涂黑;电子版作业分条作答,注意结构与关系,以表格图片加粗等方式等突出内容,同时注意格式,页眉页脚等细节。李龙琪向同学展示了自己的笔记以及希望之光课堂复习主阵地和相关文件,提到即使大学课业繁忙,也不能忘记充实自己。

  最后,李龙琪对同学们提出建议:保持高绩点,不挂科,重视英语的学习并积极参加第二课堂活动,充分利用网络资源,交知心朋友,并向同学们分享了梁晓声的《文化》。

  至此,本次学习方法工作坊活动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