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王小迪副教授做客答疑坊
2022-10-11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作者:柯劲宁 责编:学生学习与发展协会 浏览:70

  10月10日下午,体育学院王小迪副教授做客大学生事务中心106室,参加学生学习与发展协会品牌活动之答疑坊。本次活动的主题为“大学生考研与保研问题解惑”,旨在为学生学业发展提供指导与建议。

  活动伊始,王小迪观察到同学们在等候期间都在看手机,便讲述身边一位亲戚的孩子在高考结束后做兼职给父母买感恩礼物,背四级词汇的故事,这与当今有些学生只会沉迷于手机游戏的现象形成鲜明对比,打开了话题,活跃了气氛。随后,王小迪列举山东理工大学学生成功考研985211高校和每天早上经过外国语学院都能听到同学们朗朗读书声的事例,建议学生要认真学习、敢于拼搏,学习没有捷径。同时,王小迪还列举现在有些公关考试已经从先考试再面试改成先面试再考试的事例,讲到作为一名大学生,不应“一心只读圣贤书”,也要注意自身综合素养的发展,可以适当参加一些学生组织和社团,锻炼自己的能力。在讲完学生发展建议后,王小迪提到应与高年级优秀学生还有辅导员老师多多交流,和辅导员老师处好关系并在交谈中了解一些自己不懂的事情,积极向高年级优秀学生取经,不断提升自我,为以后的考研保研做好准备。

  活动最后,对于一些同学所提出的高校夏令营、保研、优秀学生评选等问题,王小迪都逐一进行详细解答。同学们踊跃发言,提出许多困惑,王小迪与同学们亲切交流,向同学们详细介绍研究生学历对于以后就业的优势以及山东理工大学的一些人才引进政策,以幽默风趣的方式,向同学们提出了很多至关重要的建议,使同学们了解到考研的重要性,明确未来的发展方向。

  至此,本次答疑坊活动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