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葛俊航做客创新创业沙龙
2022-10-01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作者:韩一铭 责编:学生学习与发展协会 浏览:54

  9月30日下午,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优秀学生代表葛俊航做客大学生事务中心106室,参加学生学习与发展协会品牌活动创新创业沙龙活动。本次创新创业沙龙活动主题为“坚持自己的方向勇往直前”,旨在通过介绍创新与创业的概念和意义帮助学生树立坚定的目标,从而更好地让学生为了自身的发展而努力,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能力。

  葛俊航在校期间表现优异,现任大学生科技创新与创业中心互联创新部副部长以及山东理工大学易班工作站副站长。曾任自动2101班长、辅导员助理。在科技创新与创业大赛中获得淄博市市级奖项和山东理工大学校级奖项10余项,其他各类比赛奖项均有涉及。已自学PS、PR、51单片机、微信排版推文与135编辑器,了解简单摄影技巧。待人热情,有较丰富的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参赛经验和较强的社交能力。
活动伊始,葛俊航通过介绍最近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挑战杯比赛的动态信息,提出学生要树立适合自己且坚定的目标。随后,葛俊航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创新创业经历并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各项比赛。葛俊航说道参加比赛不仅可以提高学生自身的素质还可以锻炼学生的社交能力。同时,葛俊航通过向参加活动的同学们提问对于各种比赛的了解进而说明了老师对于学生的重要性,葛俊航鼓励大学生要积极向老师请教,从而探索出一个坚定的方向并为之努力。

  活动最后是答疑解惑环节,同学们根据自己的需求向葛俊航提出了自己的疑问。有同学询问葛俊航:大一新生是否可以寻找大二的学长学姐帮助自己。葛俊航说道可以但要有足够的热情去乐于帮助学长学姐的工作。还有同学问学习和社交应如何平衡。葛俊航说道无论如何都应先好好学习,在空闲时间去认识更多优秀的人。通过葛俊航地细心解答,同学们对于自身的大学规划已经初具雏形,同时增强了同学们的信念与目标。
  至此,本次创新创业沙龙活动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