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与车辆工程学院房玉莹做客学习方法工作坊
2022-09-22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作者:房立达 责编:学生学习与发展协会 浏览:80

  9月21日,由学生学习与发展协会主办的学习方法工作坊在我校大学生事务中心106室如期开展。活动邀请的嘉宾是交通与车辆工程学院的房玉莹,本次活动的主题是:怎样度过一个充实且有意义的大学生活。

  活动伊始,房玉莹给大家分享大学时期在思想政治、学习、科创工作以及社会实践等方面的经验。首先在思想政治方面,个人立场坚定,积极拥护中国共产党,了解有关入党方面的事,包括提交入党申请书,以及后期竞选入党积极分子等等;在学习方面,要保持良好的学习成绩,并为大家讲解综测计算的相关问题;科创方面,积极参加各种类型的比赛,争取获得奖项;社会实践方面,在暑假期间加入实践团队参加社会实践。

  然后,房玉莹分享她的学习习惯,利用手机创建各学科群聊,把上课不能及时记下的知识点用手机拍照上传到群里,方便以后复习,在上课期间也可以用手机录音把老师讲解的内容记录下来,而且可以把自己的工作计划上传到群里,每完成一个任务就打一个对号,这样也会有着成就感。接下来,房玉莹重点讲述她的科创经历,在大一下学期疫情期间,上课之余,跟其他学校的同学一起参加数学建模比赛,大二带队参加亚太赛,自己写论文,参与度高,体会深刻。房玉莹鼓励大家参加数学竞赛,获奖容易。希望同学们多与学长学姐交流,在交流中获得一些经验。

  接着,房玉莹向大家展示一些图片,其中有获奖荣誉证书,班级、组织分享经验时的照片,并告诉大家,在大学经历与不经历是完全不同的,鼓励大家过一个充实的大学生活。最后,房玉莹解释了同学提问的综测分数如何计算的问题。

  至此,本次学习方法工作坊活动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