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近期相关工作部署会
2022-09-02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合署) 作者:韩智利 徐依祚 责编:张蕊 浏览:161

  9月1日下午,学校在大学生艺术中心302会议室召开近期相关工作部署会,副校长陈靖主持会议并讲话。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相关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参加会议。


  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相关负责人分别对近期学生疫情防控、安全管理等工作作出部署。

  陈靖结合上级要求,分析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指出了开学以来学生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成绩和出现问题,要求全体学工人员充分认识当前疫情严峻复杂的形势,切实增强疫情防控工作责任感,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底线。他对下一步学生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核酸检测的探头作用,严格按照上级要求,采取合理措施,引导督促学生及时参加检测,确保核酸检测全覆盖,不漏一人。二要做细暂缓来校学生的返校(报到)工作。工作中注重工作方法,与学生和家长保持有效沟通,并及时结合疫情变化,精准掌握学生相关信息,严格审核学生返校(报到)条件,坚决杜绝不符合条件学生入校。


  陈靖就切实加强学生安全教育管理指出,学生安全工作力度一刻不能减。一是相关部门和学院要强化安全隐患排查,对公寓违章用电、吸烟和使用明火等问题早发现、早处置,依规依纪处理并做好思想引导,发挥警示作用。二是关心关爱特殊群体学生。梳理特殊群体学生信息,强化家校沟通和与学生谈心谈话,注重工作实效。三要加强思想引领和爱国主义教育,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主题班会(团日)活动,教育引导学生立志听党话、跟党走。四要深入学生、贴近学生。学工人员通过走进课堂、走进宿舍、走近学生,与任课教师、学生干部和普通学生谈心交流等方式,加强缺勤缺课追踪,了解学生学习生活状态。五要教育引导学生提高网络文明素养,遵守网络文明规范。及时做好舆情监测和处置,将问题消灭于萌芽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