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学生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2022-08-28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作者:青春在线 责编:高春燕 浏览:185

  8月23日,学校在鸿远楼九楼会议室召开学生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副校长陈靖主持会议并讲话。学生工作部、团委、研究生工作部相关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参加会议。


  学生工作部、团委和研究生工作部相关负责人分别对学生返校情况进行了通报,对2022级新生报到等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陈靖对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予以肯定,并指出存在的问题和原因。他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要按照上级部门总体要求,高度关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进一步加强协调配合,密切关注学生诉求,提供周到细致服务,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各项工作。


  陈靖就近期学生安全稳定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抓实安全防控体系建设。相关部门要梳理现有制度体系、工作流程,查缺补漏,构建完善的安全制度体系和危机研判、预警、处置机制。二要抓细安全隐患排查。学生工作人员要通过深入课堂、走进宿舍等方式,畅通信息渠道,了解掌握学生学习生活状态,严格落实缺勤缺课追踪制度,做好宿舍矛盾排查调解,消除学生宿舍各类安全隐患。三要抓严责任落实。进一步织密织牢网格化管理网,明确职责,责任到人,校准点位。四要抓活安全教育。要完善各项安全教育内容,创新安全教育形式,在全校形成时时讲安全、事事讲安全的良好氛围。五要树牢底线思维。学工人员要统一思想,把学生安全稳定放在工作最突出位置,不回避矛盾、不掩盖问题,防止小苗头酿成大问题。要以担当思维、法治思维、创新思维做好学生安全稳定各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和学校第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会前,陈靖还主持召开了2022年迎新生工作协调会,对相关工作做出安排、提出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