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傲慢与偏见》:傲慢与偏见是罪?
2022-08-21 来源:外国语学院 作者:郭雪 责编:郭雪 浏览:34

  电影的女主演是我最喜欢的演员凯拉 奈特利,无形中就对这部电影产生了好感。因为没有看书,所以看到最后才看明白,之后又看了一遍。电影中的情节环环相扣,人物的每一句话都很有戏份,必须认真看才能看懂,细细品味才能发现其中人物的性格特征。关于人性的软弱和爱情的力量,这部电影给我很大的感触。 在生活中很多人并不相同,他们他们每个人有自己不同的想法,所以我们不能够对别人妄加评判,而应该在充分认识了别人之后再进行判断。但是我们也要虚心接受别人的看法和批评,改变自己。感情是相互磨合,和相互尊重。


  在这本小说里,一开始的时候,女主人公伊丽莎白和达西他们两个人并不相互喜欢,一开始的时候,达西给人的感觉是非常的傲慢,不受别人喜欢。同时由于别人的挑唆,女主人公对达西有一个不正确的看法,但是当达西向他表达了对他的喜欢,并且开始为了女主人公改变自己的时候,女主人公开始慢慢的认识他,了解他改变了对他原本的认识。对小说的评价有这样的一句话,我为你慢慢的放下了傲慢。你为我慢慢的放下了偏见。

 

  随着影片的第一个镜头的打开同时涤荡在耳旁的是悠扬的古典音乐而紧跟着我们看到的就是一幅和谐优美的十九世纪英国乡村画面。老实说一部影片如果在最初的几分钟都还不足以吸引人的话只会让人兴味索然通常我会选择放弃。而一开始就能引人入胜的影片不管它是否是名著改编而成对于接下来的情节发展都是很值得我们期待的了。女主角伊丽莎白的表演把一个那个时代的英国乡村少女的机智与傲气表现得淋漓尽致。英格兰的田园风光也很抢眼一望无际的平原上独立着一棵枝叶扶疏的大树一辆载着绅士淑女的古典双轮马车从树旁疾驰而过古典钢琴音乐荡漾在其中美丽得就象是一场遥远的梦境。

 

   那么后来他们两个人是如何解开误会的呢?是达西先向伊丽莎白表明了他对伊丽莎白喜爱之情,同时也放下身段来解释误会和偏见,他们两个人能够在一起,达西的为爱改变是很重要的。同时我们要知道人不是十全十美的,没有人可以做到近乎完全令人满意,我们自己也不是十全十美的,所以我们也不能够要求自己的伴侣是十全十美的,我们更应该去包容他,引导他和尊重他。去帮助另一半变得更加优秀。

  

   在文章中我们可以知道伊丽莎白虽然一开始抱有偏见,但是她也善于独立思考,在她意识她好像对达西抱有偏见,抱有误解的时候,她对自己对达西的偏见感到非常的羞愧,及时的调整自己,所以说我们也可以知道她是一个知错就改的人。尊重不仅指举止,更是认真对待感情。当他们误会解除时,伊丽莎白越了解达西,对他越是欣赏。她理解达西不是傲慢,只是人们不了解他而对他的误解,达西不仅对待爱情很真诚,而且很善良和有才干和想法。

 

   同时呢伊丽莎白和达西他们两个人都是非常独立和有想法的人,虽然一开始他们的爱情有许多的误会,但是在两个人共同的努力下,他们走在了一起,迎来了爱情。傲慢与偏见是两人感情的鸿沟,也是两人感情更加坚固的原因。正是因为他们真正的理解了傲慢与偏见,所以才能够学会更加互尊重。 他们为爱情改变,也变成了更好的自己,和更好的伴侣,他们的爱情浪漫而又热烈美好!他们对待爱情的观念值得人们去学习。


  我们也学会在感情中与别人真诚相待,认真对待别人和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