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大事观后感》
2022-07-02 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作者:李淑倩 责编:李淑倩 浏览:90

       生活一地鸡毛,可是总有一束光把生命照得亮堂堂。人生除死无大事,但对于活着的人来说,爱才是治愈一切的良药。这世上有太多像莫三妹这样的底层人物,不被尊重,不被重视,人生一塌糊涂,找不到存在的意义。可偏偏又是这样的人,他们仗义、良善,心中有爱,“见不得妖魔鬼怪欺负人”。所以有了他和小文之间的故事。

       小文是个不幸的孩子,也是一个幸运的孩子。她没有父母,只和外婆相依为命。但是,外婆给过她兜底般的爱意,所以她总是很勇敢,甚至遇事还站出来“保护”三哥。“外婆没有消失,她只是飘到天上变成星星了,她的爱永远陪伴着我们。”你记得花,花就一直盛开;你记得她,她就一直存在。

       影片讲殡葬行业,围绕死亡,但又处处讲活着。离去的亲人变成星星照着我们,而心中有爱的人走到哪里都有星星。生离也好,死别也罢,这部电影像一部童话一样,让我们能够正视死亡,对离别能够释怀,好好活着也是大事。种星星的人”这个称呼我很喜欢,每一个行业都值得被尊重。

       万物皆有裂痕,那是光照进来的地方。小文失去了外婆,但是遇到了三哥。三哥也因为小文的出现,去重新感受世间的爱意,找到生命的意义,最浪漫不过相遇。

哪怕是蹲过局子,生意一塌糊涂,身边还是有不会离开的伙伴;看似“闹剧”般的骨灰盒画画也能成为一对父母最后的慰藉;即使被背叛,被戴绿帽也依旧愿意完整的送走最后一程;平日里互相嫌弃的邻居,在父亲逝世时依旧愿意搭把手。细节之处,满满都是温暖人的爱意,到处都是烟火气。

     “我滴爸爸叫莫三妹”最后无所畏惧的孙猴子和无法无天的小哪吒,成了温情的父女,更让我感受到了爱的力量。影片的结局我很喜欢,算是留白的手法,故事讲到这里,生活可能继续一地鸡毛,但是我们有爱,有面对一切的勇气,也不算糟糕。看完如同夏日的一杯水果茶,令人身心舒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