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学院“沂见倾心,照亮前行”社会实践团举行下乡调研农产品活动
2022-08-10 来源:交通与车辆工程学院 作者:李相含 责编:刘静雯 浏览:66

       (据交通与车辆工程学院报道)8月10日,“沂见倾心,照亮前行”社会实践团在山东省临沂市沂南县青杨行村开展“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以深入农村基层,了解农产品相关知识,助力乡村振兴。


       志愿者们实地考察,对青杨行村花生和小米生长情况、种植规模以及种植方法等进行了详细调研,向当地村民农户了解农产品的销售情况,队员们了解到,花生和小米两种作物是青杨行村的特色产品,也是该村众多农户的主要经济来源。

       为了更深入的进行调研,社会实践队的成员们跟随农户进入田地,帮助他们进行除草以及浇水等工作。队员们一边帮助农户,一边上网查阅农产品相关资料。通过调研,实践团成员们发现青杨行村的花生粒大饱满,小米质量良好,只是缺少推销渠道,难以将当地高质量特色农产品推广出去。为此,他们进行深入讨论,提出了进行农产品直播以及电商平台推广等方法拓宽农产品销路的方式,为青杨行村农业进一步发展建言献策。

       于此同时,社会实践队成员还了解了青杨行村的特色养蜜产业,了解到村里对于发展养蜜产业十分重视,让“小蜜蜂”成为带动乡村农业发展的“大产业”,带动村民共同富裕。

       通过此次调研,实践团成员们感受到了在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青杨行村上下一心,用小米、花生等产业托起乡村致富梦,同时也坚定了大学生们深入基层积极实践,为乡村振兴注入新的年轻活力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