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砥砺共青实践团赴胶州市李哥庄镇团委专访调研
2022-08-10 来源:管理学院 作者:黄新坤 陈艳姿 责编:刘静雯 浏览:57

       (据管理学院报道为探究优秀基层团组织发展模式,了解优秀团委建设经验,回顾建团百年光辉历程,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8月10日,山东理工大学管理学院砥砺共青实践团赴青岛胶州市李哥庄镇团委开展实践调研活动此次活动对李哥庄镇团委副书记李伟就李哥庄镇团委建设经历与成功经验进行专访调研。

        8月10日上午,实践团成员到达李哥庄镇团委并与李伟副书记在团委会客厅见面交谈。李书记对实践团成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实践团队长代玮对李书记进行采访。首先,团委副书记李伟为我们详细的介绍了李哥庄这些年取得的荣誉和成就。据介绍,李哥庄获得一项省级的荣誉“五星红旗”团委;创建一项标志性的志愿服务组织“大沽河志愿服务总队”;两个新村团委分别获得胶州市和青岛市级别的五四团委荣誉称号;大力推进农村组织的“乡村好青年”团队,使其真正实现村村都有好青年的目标;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期间,团员们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争当第一线抗疫志愿者,成为贡献最大的一支生力军。另外,李副书记表示李哥庄团委坚决跟从党的指挥,坚决实行党建引领团建的理念在党的领导下将团委发展的越来越好。李副书记还提到,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各级党委、政府、各级团组织必须高度重视乡镇共青团的建设,把乡镇共青团建设放在更高的地位。

       据,李哥庄就团委建设具有丰富的经验。首先李哥庄团委有优秀的领导班子,组织基础雄厚,团委内部分管工作明确其次,李哥庄镇团委拥有良好的群众基础,发觉流动团员影响力大之后,李哥庄镇便建立了“青年之家”团支部切实解决了流动团员“难安家”的问题,让流动团员都能尽快固定下来;第三,李哥庄镇团委严格落实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本镇青年建立诉求信箱,帮助其解决困难问题,必要时进行回访。

       李副书记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李哥庄镇团委将继续坚持科学发展观和团的十六大精神,紧密围绕镇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遵循“服从大局、服务社会、教育青年”的原则,大力加强团的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注重广大青年的教育管理,全面拓展团的各项工作,开创李哥庄镇共青团工作的新局面。通过此次专访调研,实践团成员受益良多,在日后的发展中也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