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德笃行·爱老慈幼--志愿服务团驻博山区源泉镇源东村源泉中心学校支教
2022-07-31 来源:化学化工学院 作者:朱苗苗 刘林矗 黄枝滨 责编:学生学习与发展协会 浏览:43

    为传播优秀传统文化,丰富乡村留守儿童的课余生活。7月29日,“厚德笃行·爱老慈幼”志愿服务团前往源泉镇源东村源泉中心学校进行支教活动。在本次活动的最后阶段,志愿者带领学生打扫教室并进行影视展播,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

活动伊始,志愿者带领当地学生进行教室卫生清扫工作。志愿者们首先将同学们分组,分别前往不同教室打扫卫生,在分配任务时考虑到年龄问题,低年级的同学负责扫地、拖地等相对容易的工作,摆放桌椅等难度系数较高的任务由高年级同学和志愿者共同完成。在全体人员的默契配合下,清扫任务顺利完成,并取得了令人满意的结果。


随后,志愿者带领同学们进入下一个环节——影视展播。作为实践团“三下乡”活动重要课题之一,本次影视展播内容为《寻梦环游记》,该电影讲述了一个有关梦想和亲情的故事,选择此电影在于其颇具教育意义,能够启示孩子学会坚持自己理想,懂得亲情的重要性,珍惜与家人相处的每一段时光。影视展播共进行一个半小时,期间学生们十分认真的观看并积极思考。



在本次实践活动的最后时刻,源泉中心学校的老师和当地学生精心为实践团成员准备一场欢送会。学生们利用美术课学到的技能为志愿者准备礼物,志愿者回送给孩子们提前准备的精美糖果以及小红旗,希望留给孩子一段印象深刻的回忆。随后志愿团成员与同学们交流在日后生活学习中可能会出现的问题并与当地学生合影留念。



至此,厚德笃行·爱老慈幼志愿服务团线下实践活动顺利结束,此次支教活动实践团成员不仅更加熟悉支教活动的内容,为线上新闻撰写提供大量素材,还认识许多可爱的小朋友,拥有一段难以忘怀的独特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