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童心,关爱成长:厚德笃行·爱老慈幼实践团队走进源泉中心学校
2022-07-31 来源:化学化工学院 作者:董子佩 康孟 宋书慧 责编:学生学习与发展协会 浏览:46

提高学生实践能力,促进学生全方面发展。7月29日,“厚德笃行·爱老慈幼”志愿服务团前往源泉中心学校进行支教活动,此次支教的主要内容是讲述有关美术、化学和阅读理解等方面知识,提高学生动手能力。

在首节美术课上,志愿者提出问题:什么是爱,并由此引发同学们激烈讨论,同时列举几个“错误的爱”的实例让同学们反思并引以为戒,提高同学们自我保护意识。志愿团成员与当地学生共同讨论应如何向自己所爱之人表达情感,引导学生为自己所爱之人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随后,志愿者带领大家学习制作玫瑰花的过程,并耐心细致地讲解折纸步骤,鼓励高年级同学帮助低年级同学完成玫瑰花制作。制作一朵简单的玫瑰不仅让同学们增强实践能力,还完善团队协作能力。



随后,志愿者带领同学们进行色彩爆发实验和植物酸碱指示剂实验。志愿着耐心地讲解烧杯、胶头滴管使用方法以及小苏打和柠檬酸的用途,并在实验前多次强调安全安全的重要性,不可食用实验药品,并细心地准备儿童可用色素、塑料药匙、塑料试管和塑料烧杯等,有效排除实验过程安全隐患。在实验最后阶段,孩子们看到自己手中奇妙的实验现象,洋溢起幸福的笑容。



在趣味阅读课上,志愿者与同学们一起阅读课外书籍,并利用幽默风趣的语言为大家讲解中华民族起源的典故,带领大家观看《如果历史是一群喵》,希望通过动画片让孩子们更加了解中华古代历史文化,对我们祖国有更进一步的了解。


在实践团成员总结今日支教活动的基本内容后,本次支教活动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