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德笃行·爱老慈幼--志愿者服务团驻博山区源泉镇源东村源泉中心学校进行支教活动
2022-07-31 来源:化学化工学院 作者:张文迪 田如霜 张成 责编:学生学习与发展协会 浏览:37

        为传播优秀传统文化,丰富乡村留守儿童的课余生活,为源泉镇村委会奉献自己的力量。728日,“厚德笃行·爱老慈幼”志愿服务团一部分成员前往源泉中心学校进行支教活动,此次支教的主要内容是介绍化学知识和分享课外读物,丰富同学们课余生活;另一部分前往村委会进行土地标记实践。

在首节课上,志愿者向同学们介绍化学以及物质的构成相关概念,并通过元素周期表和空气的各种成分及作用两个方面进行讲解。随后志愿者带领同学们唱元素周期表之歌,在课堂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地举手发言,讨论有关化学的相关知识,现场课堂氛围十分活跃。通过播放化学基础知识视频向同学们介绍未来初中阶段需要学到的知识。



随后,志愿者带领同学们进行分享课外读物的活动。首先同学们逐一分享自己最喜欢阅读的书籍,然后志愿者引出《项链》这一短文,并围绕《项链》展开课程,讲述《项链》的主要故事情节,为使学生更好的理解故事,志愿者播放一段视频详细解释文章发展脉络。最后,志愿者推荐《项链》的作者居伊·德·莫泊桑其他的作品,并预留充足的实践让学生自由阅读。



此外,团队成员与当地干部通过手机APP“元道经纬相机”和“Bigmap”前往博山对庄稼地进行标号和测量。虽然目的地数量多且路途曲折,加之天气原因,为志愿者的测量增加许多困难。历经四个多小时,志愿者们终于完成各自土地标记任务。



当地学生也在志愿团成员和家长的陪伴下顺利回家,至此,本次活动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