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德笃行·爱老慈幼--志愿者服务团驻博山区源泉镇源东村源泉中心学校进行支教活动
2022-07-31 来源:化学化工学院 作者:黄枝滨 赵亚瑄 孔梦晗 责编:学生学习与发展协会 浏览:37

为传播优秀传统文化,丰富乡村留守儿童的课余生活。7月27日,“厚德笃行·爱老慈幼”志愿服务团成员前往源泉中心学校进行支教活动,此次支教的主要内容是讲述有关信息技术教育、英语和美术方面的知识,丰富学生们课余生活。

在首节英语课上志愿者讲解西方国家的文化节日以及一些旅游景点。志愿者通过播放有关西方国家著名旅游景点视频带领同学们领略西方的风光与文化。随后在课堂互动问答环节讨论有关西方文化旅游景点辨识相关知识以及西方的复活节、圣诞节等著名节日的由来和习俗,以互问互答的方式共同了解西方文化,同时提高学生学习兴趣。


随后,志愿者带领同学们进行黏土章鱼的手工太空泥制作。志愿者从黏土章鱼的主体、鼻子、眼睛、配饰以及成果展示等五个部分逐步教学。学生们也是积极跟学,认真听取志愿者的讲解。在课程最后,志愿团成员组织学生进行黏土章鱼的成果展示,看见伙伴们制作的各式各样的章鱼,他们脸上洋溢着笑容,现场氛围十分欢快。

最后,志愿者向学生们讲授有关信息技术教育的相关知识并带领学生们认识、了解网络安全与人工智能。志愿者通过播放有关网络使用安全小常识的视频介绍目前网络存在的诈骗类型,引导学生们主动清醒、辨别网络陷阱,保护好自己。同时志愿者也带领同学们了解人工智能的发展历史,扩展学生们的认知视野。


最后,在自习班会上,志愿者为学生们假期作业进行辅导,帮助学生解决学习问题。至此,本次支教活动顺利结束。